路人

江湖有缘再见

【bsd】原状①(织太?)[520-521贺文]

虽说是贺文……

“你好, 鄙人织田,织田作之助,
虽然是初次见面,但是还是请多指教了。
欸?你在奇怪我和谁说话吗?
那还用说,当然是你啊。
接下来就请您听一下,
我那个令人不放心的同僚的故事了。
可能会有点无聊,
但请务必听到最后。
那么,开始了
屏幕那边的男人对着你笑了笑,便隐去了身形

我是织田作,
现在暂时住在我的上司太宰治家
说是上司,
但是从“他”的记忆来看,应该是个吊儿郎当的人
也是个聪明的过分的人吧。

太宰说是我上司,可是我好像已经从原先的公司辞职了
现在是个全职的新人小说家
太宰在和我说过我辞职的事后好像强烈建议我写书呢
可惜我的能力好像不够啊
也许我天生就不是写东西的料
我一直都是不温不火的,

不,再说下去就变成我一个人在抱怨了不是吗
自己自言自语太久是会出问题的
这么想着,
穿上了沙色的外套,
我来到了横滨的海边
耳边是清爽的过分的风,
鼻腔里充斥着淡淡的水产味道
为什么呢?感觉在海边待着整个人都会神清气爽
我点上了一只烟,
是那个他喜欢的牌子
要保持原状才行啊
不由得在心里说着
淡紫色的烟雾随着风自由地飞向我看不见的地方

沾上烟味了啊,
不过大概没什么关系的吧,
这之后大概就是我的东西了
反正他永远不会回来了,
不,我就是他不是吗?

海风有点冷了啊
不由得缩了缩肩膀,
还是快点回去吧,
有点想看京都的樱花啊

“啊,抱歉”
在公寓走廊里不小心撞到了人
我习惯性的道着歉
那人很不满似的,
拍了拍看起来很昂贵的西服,向这边瞪了一眼
我也看向他
像是个傲气的人,
半长的头发被精心梳好
五官十分端正,
圆框眼镜和那颗嘴角旁的痣更是给整个人加了不少分
男人好像愣住了,
在我打量他的时候一直瞪大眼睛盯着我

“你……”
他好像想说什么,但是却没有再发出声音
“失礼了。”
男子轻轻鞠了一躬就下了楼梯,消失在拐角
“他认识这个人吗?”
不由得在心里嘀咕着,
“他不是这个楼的住户吧”
也没多想,
我径直上了楼,用备用钥匙打开了门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太宰正笑盈盈的面相我,
我向他身后看了一眼,
茶几上好像有不止一个杯子
“刚才有谁来吗?”
“没有哟,你是因为看到了茶几吗?
那个是我新买的杯子哟,织田你看你喜不喜欢?”
他将那个杯子拿了过来,
递给刚脱下外套的我
看着那个白底色还有些像血一样的颜料的杯子
我不禁皱了皱眉
“挺不错的,不过好像更适合你”
“那确实 ,因为是情侣杯啊”
太宰把另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杯子给我看
“那如果分不清怎么办?”
“情侣杯难道不就是用来假装拿错的吗?”
……

午饭是咖喱,
大概是为了配合他的口味
那份咖喱非常的辣,
太宰边小口吃着,一边猛灌着水
“好吃吗”
太宰突然问我
“很不错,谢谢你亲手做的咖喱”
我笑着回答,顺便喝了口牛奶
“织田喜欢就好”太宰说着,视线却转向了别处
还是,不成功吗?
我果然还是个失败品啊……
在那之后我们谁都没在说话,只是机械的进食着

“下午要去外面吗?”
听到这话的太宰好像打起了精神
“好啊,好啊,只要是织田带我去的哪里都好”
我轻轻吻上了太宰的额头
“那就去电影院吧,最近有新的恐怖片上映”
“走!”

外面已经算是春末,
太阳暖暖地照着
行人们都换上了单薄的t恤
可是还有两个奇怪的男人
穿着看着就热的风衣,
其中一个还亲昵的挽着另一个人
他们果不其然的成为了街上的焦点
这只是插曲而已

“天真是太热了……”
太宰早就已经把风衣脱下来了,
只穿着件白衬衫也已经被汗浸透了
白衬下的绷带隐约可见
“织田不热的吗?”
“我还可以”
“脱掉吧”
“?”
“外套,顺便帮忙把我的也拿着”
“好的”
太宰将外套交到我手上,
接着便撒欢一般张开双臂,
“真凉快啊啊啊啊!”
“小心不要感冒了”

电影院播的是部百年难遇的烂片
偏偏冷气还开的特别足
当剧中男二在嘱咐男主足足五分钟之后终于失血过多挂掉时我已经满身都是鸡皮疙瘩了……
太宰也不说话,大概是被雷到了吧
一直抓着我的手臂 ,连荧幕也不看
“那段戏已经播完了哦”
在太宰耳边轻生说着
感觉在我怀中的生物动了一下
接着,他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坐回了自己座位

“演完了,我们走吧”
当演职员表终于出现在幕布上,把整块荧幕分成两半时
我拉了拉旁边太宰的袖子
“我起不来了”
那人一本正经的说着
“要织田亲亲才起来”
“你是认真的吗?这可是公共场合啊”
“再不快点灯就要亮了呦?”
像是在威胁一样,太宰笑着说道
“你啊”我挠了挠头重新坐下
然后像是普通的笨蛋情侣一样,
我们在电影院里接了吻
不,应该是
像是普通的笨蛋情侣一样,
织田作之助和太宰治在电影院里接了吻

虽然很没品,
但是接吻时他有些颤抖的睫毛
令我不知怎的也心跳加速了起来
要是这一切能属于我该有多好啊……
在心底有个小小的声音叫嚣着
却被我压在最底层
我本来就是他的替身吧
所以保持原状就是最好的

大概是这样吧

太宰治真是个可怜的人啊

我真是个可怜的(     )啊

不对 ,织田作是不会这么想的,
那现在的他会说些什么呢?
就这么保持原状吧,拜托你了。
请暂时保持原状吧,神明大人。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