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

江湖有缘再见

【bsd】(织太)过了十二点就不能开玩笑了(愚人节贺文)

“今天又是平凡的一天”
刚刚过完零点就被迫被叫起来的织田作走向小小的窗子
“外面还真是什么都看不到呢”
索性打开了它
微微的海浪声从那片漆黑中传来
风中带着些微的海水味
他点上一只烟,
对着窗子呼出一口气
看着淡紫色烟雾随风消散与黑暗之中
让窗子就这么开着
织田作转身走进厨房
为自己冲一杯咖啡
速溶咖啡微苦的味道刺激着舌尖
“为什么我要起这么早啊”
看了眼手机显示的时间
他叹了口气
“太宰到底想让我看些什么啊”
就在他想要将咖啡一饮而尽从而驱散那份睡意时
随手放在料理台上的手机响了起来
“电话哟,电话哟,织田作快接电话呦...”
这是什么情况?!
庆幸自己没有摇到舌头的同时,织田接下了电话
“喂?”
“是作之助吧,早上好啊”
“太宰吗”
“是啊”太宰用明快的声音答到
“其实啊,首领有一项任务要交给你”
他忽然正经了起来,
“详细内容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总之,你先到窗户旁来吧”
没有多想,织田作向着窗边走去
原本漆黑一片的窗外点起了一个光源
“你能看见一个亮光吗”太宰突然问道
“可以的”
“那好,请将看到的字复述出来”
“我明白了”虽然有点奇怪,但是织田作还是照着太宰的指示
就在这个瞬间,光源开始移动起来,
不仅如此,还有更多的光亮起来
“那么开始了呦”
光渐渐摆成了字
织田作按照光源一字一字念着
“I–L–O–V–E –Y–O–U”
……
屏幕那边的太宰已经在狂笑了
“没想到你真的在读”
织田也像明白了些什么,
看着楼下交替闪烁的心形
他难得的满头黑线
“总之”他对着听筒开口了
对面的太宰也停止了狂笑
“先到屋里来吧,外面的风挺大的 会感冒的”

“呐,织田作,”
太宰坐在沙发上捧着织田的咖啡杯,嘬了一口杯中的液体,
“你觉得怎样?”
“?”
刚从卧室出来的织田作有些疑惑
“什么?”
“我的礼物”
太宰接过织田作递过来的毛毯,毫不客气的将自己围住
“很惊喜?”
“为什么是疑问句啊”
织田作帮太宰掖好毛毯,坐在旁边的扶手椅上
“作为玩笑来说真是够下心思的之类的。
竟然真的在凌晨就跑到海边来,很冷吧”
“是啊,都快冻透了,早知道就带着精力鸡肉汆锅来了”
太宰好像有点赌气似得
“真是辛苦你了,为了开玩笑就忙活了这么久”
……
“总之,首领叫我来给你传达任务”
“好的”
织田作直了直腰板
“他希望你去调查下mafia管辖区出现的怪谈事件”
太宰放下了咖啡杯
“怪谈?”
“欸,说是经常有人看到在东桥的废旧洋房里听到枪声
刚开始还以为是团伙火拼而没有在意,但是后来在每个下雨天的傍晚都能够听到,就渐渐觉得奇怪了。毕竟那里是封锁着的,应该没有人进的去才对。听说那是惨死在那里的男子的朋友在作祟”
“朋友?不应该是那个惨死的男子吗”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总之,这次的任务我会全程帮忙的,织田作就放心去干就好了。”
太宰向着这里挥了挥手,打了个哈欠
“那就这样,晚安i”
可能是太累了,他裹着那块毛毯倒在了沙发上
“这样会感冒的”
织田作将他搬到了自己房间的床上
而自己坐在旁边的靠背椅上
“mafia最年轻的干部,将来会成为mafia首领的男人”
就着微弱的月光看向太宰治
“睡着的时候就像个小孩子似的”
轻轻拂过他缠满绷带的半边脸和手臂
“我也该再睡会了”
给手机订上了表,织田就在椅子上睡着了

“唔”
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八点了
看到手表的织田不由得一激灵
床上的太宰早已不见了踪影,
取而代之的是厨房的嘈杂
他也没多想,揉了揉酸痛的骨头打开了门
“你醒啦”不出所料,传来了太宰的声音
他好像正在做什么的样子
“早饭是我特制的硬豆腐和培根呦”
“嗯”织田很自然的去洗漱了
等他回来时,饭已经被端上了桌子
配着些许酱油的豆腐和油腻的培根吗,
这种混搭到是符合太宰的风格
正想着,穿着围裙的太宰已经拉开了椅子坐到了他对面
和自己这边的早饭不同,
太宰拉开了一罐蟹肉就着面包吃着
“味道不错”
吞下一块豆腐的织田作赞赏道
“你喜欢就好,达令”
当作另一个玩笑忽略过去
织田作开始专心享受起早饭

用餐完毕已经是九点了,
两人喝过咖啡就向着目的地进发
到底是什么地方呢?
织田作在心里想着,独自坐在地铁里
太宰还借口收拾早上的东西而跑了
弄了半天我连目的地都没搞清
按理说我对横滨应该是了如指掌的,
可是关于那个教堂我却一无所知
有些异样

总之 ,这个就是了吧
凭借着亲和力max的脸织田很快问道了地址
桥的对面的森林深处的破旧洋房
试着推开大门,但是门一丝未动
被封锁了吗?我想起太宰的话
“那边是走不了的呦”
不只是从哪里来的太宰扔掉了手中深琉璃色的手鞠
“走这里”他拉着我从窗户跳了进去

建筑内部很是宽敞,
随着我们的脚步有着些许烟尘飞舞起来,又很快落下
上午的阳光透过玻璃彩窗撒在我们身上,
空气中泛着一股陈旧的味道,还有血和硝烟。
“看来这里真的发生过枪战啊”
我看着血迹说道
走在前面的太宰顿了顿,停下来脚步
“我能,问个问题吗”他开了口,声音有些沙哑
“你还记得吗?”
“你指什么?”
“没什么”

我们在这里进行了搜查,
可能因为是晴天的关系,
什么也没搜到,
传声装置也连影都没有
“差不都该回去了吧”
我向在不远处搜查的太宰提议道
“已经一点了,该吃午饭了。”
太宰没有吭声
“喂 ,太…”
话没说完,织田作已经被从背后抱住了
“请不要离开我”
有谁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用那种马上就要哭出来似的孩童的声音。
“太宰,捉弄人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呦”
我像哄孩子般说着
“所以放开我吧”
“不”
那人只是倔强的摇了摇头
……
“我不会的”
我想转过去,却因为过紧的束缚而无法如愿
“这一切不会只是个玩笑吧”
“不会的,因为十二点已经过去了啊”

总之,虽然没有多少收获,我们还是踏上了归程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看着地铁的广告牌,我自言自语道
“谁知道呢”太宰笑着,
“也许只是上帝的一个小玩笑吧”
从那以后,那里在也没有枪声了
但那都是后话了

“织田作,我能去你家吗?”
在回程的地铁上太宰突然问道
“可以是可以,不过不去喝一杯吗”
“今天就算了,毕竟我可不想错过好戏”
“?”
也没有多想,站在家门口拿着钥匙正准备开门
突然有一颗子弹打中我的太阳穴,
整扇门都被染上了喷溅的红。
心里暗叫不好,待三秒异能结束,
瞬间松开抓着钥匙的手,扑向太宰那边
“危险”
某种物体弹射的声音和液体的喷溅声一齐发出
被我挡在身后的太宰也是一脸懵逼
“……这是,恶作剧?”
我看向那瓶喷得满扇门都是的番茄酱
“你干的吧”
将目光转向太宰
他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
……
不得不说是我太大意了,
连钥匙孔里的铁丝都没有注意到
……

“所以不要叫上我去收拾残局啊!”
安吾接过酒保递过的酒喝了一口
“不要生气嘛,看在早上我送给你的那束花的份上”
“花?”
“那请您下回不要在凌晨用手枪指着我的头了,
即使枪口冒出的是花我的心脏也是受不了的。”
“欸嘿嘿。我下回会努力的”太宰不好意思的挠着头笑了
“不要用害羞的语气说这种话啊,织田作先生也是,这种时候应该吐槽才对啊。都是因为你才会让这家伙得寸进尺的。”
“原来这就是安吾所说的槽点啊”我用一只手握拳敲击着另一只手的手心。
“嘛嘛,总之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让我们干杯吧”
“为了愚人节!”酒杯,冰块撞击产生清脆的响声

评论(1)

热度(17)